close
桂枝,茯苓,你的,此病,你可以

提問: 魚鱗病 問題補充: 我小孩今年5歲,有魚鱗病。四肢后背都有,我也是按要求: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和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如胡蘿卜、奶油、白薯、魚肝油、綠葉素及豬肝等;日常生活多飲開水;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但是兩年來,也沒有什么好轉,我十分擔心!小孩還小,有這個病以后該怎么辦?請你幫幫我!!!(希望提供具體有效的藥物、中藥也可、具體的治療手段) 医师解答: 魚鱗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遺傳性皮膚病。目前沒有哪一種方法可以很確定的治愈此病。中醫傷寒論張仲景的經方“桂枝茯苓丸”就是主治此癥的。魚鱗病古稱肌膚甲錯。我前一段日子遇到一例此病患者,給服桂枝茯苓湯劑后,有一定好轉。你的孩子比較小,你可以試試中成藥“桂枝茯苓丸”,每次口服半顆,一天2次。服成藥顯效時間比較慢,大約2月左右可以知道有無療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yyo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