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什么呢,他的,都是,如果你

提問: 孩子的心理 問題補充: 寶寶總問您喜歡我嗎?大人回答喜歡他。問,外面的人喜歡我嗎?回答,有的喜歡有的不喜歡。聽到不喜歡或某人不喜歡他,會哭,表情痛苦。當寶寶生氣時,會把自己喜愛的東西扔出去,大哭我不要了,其實心里很想要。有時也不要媽媽,但我離開時,大喊我要你。斷奶沒奶半年了,還是老去吃老去摸。傷心時,弄上弄疼自己,也要吃,一吃就不哭了。弄傷自己,沒事也要上藥,自己特別上心。是我們對寶寶關注少嗎?寶寶很喜歡伴,特別缺少伴。 医师解答: 試試一個辦法:講故事。孩子的心靈是一張白紙。并不能區分善惡好壞。完全靠本能去說話,辦事。為什么他會發脾氣什么的。這些很自然的表現出來。都是隨個人喜好來的。他問你:喜歡我嗎換過角度想:你是寶寶,你問他:你喜歡我嗎?如果你回答喜歡.你自己怎么想。只是個喜歡。是不是缺少了點什麼。在遠一點:你跟老公談戀愛的時候。你問老公:你喜歡我嗎?老公說:喜歡。你什么感覺。后續會想知道:喜歡我什么呢你們忽略了一個問題。為什么喜歡他,為什么不喜歡他。小孩子心中的想法就是,每個人都喜歡他的。為什么會有人不喜歡他呢?這個時候是個機會:就是引導。引導什么呢做什么樣的孩子,才會被人喜歡。然后開始教育他,或者是幫助他,怎么做。而不是像現在這樣不聞不問,干著急。讓他自我發展。這種溺愛的方式,等于讓他自己去探索,會走很多彎路。明白嗎?試試吧。思路我給你點明了。具體怎么做得靠你自己。放下溺愛的心理。那不是愛他,而是害他。慈母多敗兒。其他的問題,你可以根據這個問題舉一反三。引導教育孩子呢,方法從實踐嘗試中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yyo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