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自信,我要,工作,我的

提問: 如何找回自信 問題補充: 如何有效的看清自己的位置和方向,找回失去了的信心?2010-04-03 19:15 提高懸賞10分 医师解答: 如何有效的看清自己的位置和方向,找回失去了的信心------信心,就是對自己的認可,對自己能力的認可,當你能從多個角度看待自己的優缺點的時候,你便已經建立了自信。 只要自己相信自己,他人就會相信你如果缺乏自信時,一直做些好像沒有自信的舉動,就會愈來愈沒有自信。 缺乏自信時更應該做些充滿自信的舉動。缺乏自信時,與其對自己說沒有自信,不如告訴自己是很有自信的。為了克服消極、否定的態度,我們應該試著采取積極、肯定的態度。如果自認為不行,身邊的事也拋下不管,情況就會漸漸變得如自己所想的一樣。有某一學生團體,提倡大學生每年選出一位最合乎現代且美麗的大學生,并且舉辦比賽。以下是那里的工作人員說的。他們到各大學、到大街上,看到美麗的人,就把小冊子拿給他們看,請他們參加這個比賽。從地方到中央,舉辦一次又一次各種的比賽。然而,大家變得愈來愈美,簡直讓人看不出來。那里的工作人員說:“大概愈來愈有自信了吧!”這話完全正確。因為“我要參加這個比賽”的這種積極態度,使這些人顯得好美。“我要參加這個比賽”,這種肯定生活的態度產生自信,使這些人顯得更美。丹麥有句格言說:“即使好運臨門,傻瓜也懂得把它請進門”,如果抱著消極、否定的態度,即使好運來敲自己的門,也不會把它請入內。機會來臨時,更應該拋開自己消極、否定的態度。運氣不僅發自于外,也發自于內心“今天一整天都不說刻薄話”,這些事看起來容易其實不簡單。但是,只要下定決心去做,就做得到。如果能在聲音中表現得有笑容,那么人生就會一天天變得亮麗起來。因為,如果聲音帶著親切的笑意,人們就會想和你交談,然后因為和人接觸而有精神起來。電話交談時,如果用有笑容的聲音說話,對方聽了舒服,自己也覺得快意。苦著一張臉或者冷言冷語地,不僅會讓對方不舒服,自己也會不痛快。用言語沖撞對方時,就是用言語在沖撞自己,自己對對方的態度同時也是對自己的態度。我們應該像砌磚塊一樣一塊一塊砌起來,堆砌我們對人生積極、肯定的態度。即使不能喜歡所有的人,也應該努力多喜歡一個人也好,喜歡一個人,相對地,也會喜歡自己,然后,也會克服對他人不必要的恐懼。因為,自信會培養自信。一次小成就會為我們帶來自信。如果一下就想做偉大、不平凡的事,就會愈來愈沒有自信。 做自己做得到的事時,個性會顯現出來。重要的是,與其極欲恢復自我的形象,不如找出現在可以做的事。知道應該做的事,然后加以實行,就可以從自我的形象中獲得解放。總之,要試著記下馬上可以做的事,然后加以實踐,沒有必要非是偉大、不平凡的行動只要是自己能力所及的事就足夠了。因為我們就是想一步登天,所以才找不到事做。“今日事今日畢”,今天可以輕松做完的工作,如果留到第二天,工作就會變得很沉重。如果心想“真煩!”而留待第二天,工作就會相對地變重。今天能動手做的事如果拖到第二天,那么那些延遲的工作就會使自己的負擔加重。從沒遇到有人說:“從明天起我要戒煙!”而把煙戒了的。也從沒有遇到有人說:“今晚酒喝到此為止!”而把酒戒掉的。以下是一位攝影師的小故事。一次,這位攝影師出席某個聚會。前往酒會的途中,這位攝影師說道:“我戒酒了”,問他:“什么時候開始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yyo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