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甲亢,可直接,作用于,你的

提問: 大腿肌肉疼痛是甲亢癥狀么? 問題補充: 我是甲亢患者去年用了碘131治療前段時間檢查醫生說是正常的,可是現在我覺的脖子又大了,而且現在的手抖的不行還麻!從昨天晚上我的腿也開始痛了,坐下在起的時候很難在起來,晚上睡覺的時候不知道怎么的腿就疼了起來可是沒過一會揉了揉就好了,后來又疼了幾次,就象列開一樣的疼! 我想知道是不是和甲亢有關系?還是缺什么引起的?希望大家幫忙看以下!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甲狀腺機能亢進癥(甲亢)是以循環血中甲狀腺激素水平增高、甲狀腺腫大、基礎代謝率增高和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為特征的一種綜合癥。  除甲狀腺本身的病理性改變外,甲狀腺激素可作用于渾身各組織、器官,從而造成一系列變化。在骨代謝方面,甲狀腺激素與骨形成和骨吸收均有密切關系。  一方面,甲狀腺激素可直接作用于破骨細胞和成骨細胞,動員骨鈣,使血鈣升高,另一方面,甲狀腺激素分泌增多時可直接作用于腎小管,使其對磷的重吸收減少,并使腸道對鈣的重吸收也減少,這樣糞鈣、尿鈣排出均增加,使骨吸收加強呈負鈣平衡,加之渾身分解代謝亢進,骨基質中蛋白質不足。 我不是醫生,只不過自己久病成醫罷了,多少了解一些,也有不少甲亢的資料,也許會對你的病情有所幫助,樓上的也吃的是甲-亢-康-復-湯嗎?還是身邊有朋友吃的?我也是服的這個藥,目前沒有復發過,另外自己平時在飲食上,身體鍛煉上,心態上都比較注意保持,加油樓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yyo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