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是,羊膜,被人,正常,方面

提問: 我該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懷孕已經有15周的時候,去醫院查體。醫生讓我做唐氏綜合征產前篩查,查處的結果是:唐氏綜合征風險系數 1/197(高危);18三體風險系數:1/67。醫生讓我做抽羊水行產前診斷,我真的很害怕,我該怎么辦?這個孩子我還能不能要了?2010-04-02 18:06 謝謝各位朋友的熱心解答!如果胎兒正常羊水穿刺對胎兒會不會有影響?這個手術會不會很疼?我怕疼得厲害自己一動會傷害了胎兒。 医师解答: 唐篩檢查可篩檢出60--70%的唐氏癥患兒。需要明確的是,唐篩檢查只能幫助判斷胎兒患有唐氏癥的機會有多大,但不能明確胎兒是否患上唐氏癥。也就是說抽血化驗指數偏高時,懷有“唐”寶寶的機會較高,但并不代表胎兒一定有問題。另一方面,即使化驗指數正常,也不能保證胎兒肯定不會患病。唐篩檢查指數超出正常的孕婦應進行羊膜穿刺檢查或絨毛檢查,如果羊膜穿刺檢查或絨毛檢查結果正常,才可以百分之百的排除唐氏癥的可能。另外,要提醒的是:樓主,請不要過于相信唐氏綜合征產前篩查的結果,目前酶免法、放免法和時間分辨法在產前篩查方面假陽性率過高而檢出率過低。這是因為如果對孕婦進行AFP和HCG的“三聯篩查法”。那么μE3就只能被人為地設定成1。這就意味著所有篩查孕婦的μE3風險率統統被人為地認定成了100/100!這樣無論AFP和HCG隨便哪一項值有輕微變化,計算機的風險評估程序都會認為該孕婦的唐氏綜合征風險系數大于截斷值。這就容易造成以風險系數誤判。這就是目前酶免法、放免法和時間分辨法在產前篩查方面假陽性率過高而檢出率過低的原因。請樓主放寬心情,按時去醫院進行產前檢查,祝你好孕!生一個健康的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yyo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