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化,在中,也是,崇洋媚外,一切都

提問: 向“云淡風輕”請教:中國人真的失去自信力了嗎 問題補充: 我說,中國人現在怎么胳膊越往外拐了?外國人說什么就什么,今天維生素C 明天癌癥什么的 ....我發現近期1500年都是好好的 就是出了“科學”有了化學品什么的 工業 但是它的壞處貌似多余好處? 導致一系列的污染和破壞 如果按照 ,然后中國人質疑的是本土文化 某些人說打倒孔廟什么的 全面扼殺? 也是受外圍文化影響 崇洋媚外心理很嚴重的 就因為中國差了一點點? 前天某某生病醫院的大夫說只剩下兩個月了說是細胞如何如何,他很緊張,后來用中醫治療,很快就康復了,我覺得西方文化就像一個小屁孩只有一點撒嬌的權利(掌握所謂的科學科技新新領域的所有權什么的)僅僅200年文化就如此猖狂,然后導致成中國人大多是小孩都說易經什么是迷信的封建文化?反過來看中國文化 在古代五大文明里也是有名號的,這小孩在中國這位智者面前不就是個小孩嗎 , 實在是個很嚴重的問題 ,說道這里大家恐怕要反駁說 取之精華 去其糟粕就可以了 但是 我想 有些東西當自己失去自信力時候 就是反其道而行 所謂的 “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 對于失去自信力的人來說是很危險的... 請問 中國人真的失去自信力了嗎2010-04-02 09:32 提高懸賞40分 医师解答: 個人認為一個國家在發展中的時候,會跟在發達國家的后面,走其老路也好,產生一些艷羨,傾慕也是可以理解的。現在中國人最起碼很少有人再產生:"外國的月亮就是比咱的圓”的過分崇洋媚外。而且,現在中國的進步是世界矚目,無論別的國家怎么防范,中國將來肯定是世界強國之一,在各個方面。也許,將來,人民幣,漢語全世界通行,樓主應該看得到。中國的文化現在處于很尷尬的地位,很多傳統,經典的文化由于各種原因被忽視,不過個人相信這只是暫時想象,不過10年會徹底改觀。當經濟發展到一定階段時,文化也會很快繁榮起來,包括咱們過去的古老文化遺產。我深信,樓主這樣的有識之士應該也深信,一切都會好的,好的終歸是好的,尤其經過了幾千年歷史的洗禮。假若樓主要是弘揚中國的經典文化,我第一個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yyo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